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金融服务践初心 中信情暖为人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

河北新闻网 2023-09-26 19:41: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金融服务践初心 中信情暖为人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确保金融稳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践行为民办事的初心,用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温暖人心。

    强化一个“严”字,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

    一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分行战略子规划、企业文化建设等范围。二是坚持严抓共管,不断加强消保全流程管控。三是加大行内培训宣教,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规范、持续、系统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突出一个“新”字,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立足阵地宣传,在全辖各网点电子屏幕、海报栏、公众教育专区等载体投放本次活动内容的相关图文、视频、活动口号折页、易拉宝等内容,向社会大众进行金融教育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活动。二是科技赋能,优化服务,目前河北雄安分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已成功实现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一卡通发行,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三是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对新市民型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提供贷款支持,保持房抵经营贷与信用经营贷的灵活配置,根据新市民的不同需求,以阶段性优惠利率、灵活设置还款期限、多种还款方式、个性化产品等为抓手,推动新市民企业主经营发展,从而更好地发挥就业带动作用,为新市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体现一个“诚”字,巩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宣传月期间,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一是积极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分行党委委员、网点支部书记以普通大堂经理的身份值守大堂,近距离倾听客户声音,优化服务体验。作为最贴近广大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二是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扎实落地金融教育宣传,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各网点走进乡间地头、农户家里,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将金融知识读本送到金融知识普及最薄弱的人群手中,了解群众最想知道的金融知识,教给群众识别最易上当受骗的诈骗手段等。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金融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三是开展“2023年科技信贷暖心行”专题活动,组织专业服务团队,点对点精准服务,为科技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教育宣传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正定塔元庄村
    视频直播
    回放| 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

    回放 |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讲好执行故事 传播法治正能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23通讯员培训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