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2023“爸妈才艺大赛”重阳节圆满结束 中信银行“幸福+”养老金融累计服务超2290万客户

河北新闻网 2023-10-25 16:06: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3“爸妈才艺大赛”重阳节圆满结束 中信银行“幸福+”养老金融累计服务超2290万客户

    重阳节前夕,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信银行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爸妈才艺大赛”圆满收官。大赛共收到来自60个省市地区的千余份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角逐出风采、人气、创意三项53个大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除了中信银行客户,社会面报名占比30%,反映该活动已逐步得到社会银发群体的关注。据悉,目前中信银行已在全国建设了55家“幸福+”老年特色网点,年内已推出中医养生、膳食营养、传统文化手作、老年金融知识、老年客户防范金融诈骗等多种适老活动。

    自2019年养老“三支柱”顶层制度初创开始,中信银行就主动探索相关政策落地实践,率先布局养老金融领域,联合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搭建了“幸福+”老年大学信息化平台,联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启动了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调研项目,通过整合内外部服务资源,逐步形成了覆盖一二三支柱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23年9月末,中信银行“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人群已达2290万人,不仅为银发人群提供“幸福+”俱乐部服务,同时为中青年客群提供以养老账本为工具的养老规划服务。

    2022年,作为首批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创新推出“幸福+”养老账本服务,运用大数据支撑和科学的算法,帮助客户全面归集展示养老资产。“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六个1”,概括为“一个账户、一套产品、一个账本、一套服务、一支队伍、一个报告”,进一步将全生命周期养老规划拆解为三个阶段:预备养老阶段、退休金融阶段、适老服务阶段。围绕三个阶段,中信银行依托自身优势,建立相应服务模块,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跨周期、跨平台、跨资产类别的养老服务平台,形成了具有高质量获客、高价值经营的养老金融特色。

    近期中信银行养老金融团队研究发表的《心理账户理论在养老金融领域的商业探索——以中信银行财富管理为范例》中指出:心理账户理念在中西方经济文化中早有来历,在财富管理领域亦有重要应用价值,利于实现资金跨周期管理,助达人生财务目标。据悉,中信银行“幸福+”养老账本将于近期推出2.0版本。基于1.0版本全面归集养老资产、一站办理养老金融相关业务的基础功能,“幸福+”养老账本2.0版的养老规划进度展示和养老目标实现路径更加清晰,并增加了退休后月度现金流测算、保险投资计算器的创新功能,养老投资产品的适配性更强,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养老目标。

    当前,国内养老需求不仅面临“量”的增长,还有“质”的提升,同时,养老还面临从基础“生存型养老”到高质量“生活型养老”的转变,中信银行表示,将坚持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依托集团内外强大的协同力量,以至诚之心持续陪伴客户,充盈客户的养老“钱袋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客户有温度的“压舱石”。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第四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2023)收官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获奖人数居同业榜首
    视频直播
    预告丨“河北省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3年前三季度河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2023年前三季度河北省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