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助客户止损堵漏洞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堵截“征信修复”骗局

河北新闻网 2023-11-02 21:3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助客户止损堵漏洞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堵截“征信修复”骗局

    近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属唐山丰润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使客户避免了数万元的经济损失。

    一天下午,客户张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中信银行唐山丰润支行,表示自己有一笔钱着急转出,要求该行为其调高手机银行转账额度。经办柜员陈雄霜凭借敏锐的反诈意识,立刻提高警惕,于是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和调整限额的原因,客户表示自己接到了自称是征信中心监管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征信存在不良记录,需要及时修复,否则可能需要负相关法律责任并影响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同时对方能够准确说出客户的信息,并通过添加微信收到对方发来了自己的户口簿照片,便深信不疑。随后,“工作人员”要求其将资金转入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进行验资,并按照对方的指导一步步进行操作,到最后手机银行转账步骤,由于限额支付无法转出,于是来到该行柜台。

    听到这里,支行柜员意识到这是电诈的惯用手法,于是向会计经理廖婵报告协助甄别,廖婵向客户进一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征得客户的同意后协助其查询了账户情况,客户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已通过信秒贷业务提取贷款3万元,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到了电诈。此时,诈骗分子仍然在锲而不舍地联系张女士,会计经理廖婵立即协助张女士进行报警处理。

    经警方调查证实,这就是一次典型的修复征信电诈案件。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急于修复征信的心理弱点,引导张女士一步步落入事先设定好的“陷阱”。幸运的是,被该行工作人员识破并成功阻截,避免了客户资金财产的损失。客户连连道谢:“多亏你们的专业让我避免了这次诈骗,不然我这几万块钱就真没了!”

    近年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反诈宣教工作,不断提升账户技防手段和员工反诈技能,全力以赴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贡献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瑞兴路支行为客户夜取吞卡获锦旗感谢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预告|“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北赛区选拔赛

    回放|“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南赛区选拔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