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邯郸市股份制银行积极做好“五篇大文章”

河北新闻网 2023-12-22 23:11: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股份制银行积极做好“五篇大文章”

    邯郸市股份制银行积极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培育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驱动力。

    一是聚焦地区经济金融所能。加速重点产品线上化进程,提高“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水平,精准服务核心技术攻关企业,线上审批“专精特新企业贷”4笔、金额3200万元。

    二是加大绿色融资支持力度。发放钢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贷款2.1亿元,助力降低碳排放。

    三是优化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余额6.93亿元,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抵押物匮乏困境。

    四是积极构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生态圈。力争实现“财富”“健康”“医养”“长寿”的养老金融服务闭环。

    五是加强零售数字金融建设。拓宽医疗社保、社区物业、商圈经营、消费支付等数字民生应用场景。(通讯员王曙明)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邯郸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深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京津冀文创高质量发展大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回放|“河北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