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警银联动护安全 携手共筑防诈墙——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收到公安局信表扬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00:27: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警银联动护安全 携手共筑防诈墙——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收到公安局信表扬

    12月22日,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收到一封来自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该支行尽职守则的工作作风,彰显了警银合作、共建共管共治的工作成效,并对该支行在涉诈防控工作中高度责任感给予肯定和赞扬。

    12月22日中午,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经理财经理小陈接待了一名神色慌张的客户。客户称自己在网上办理了一笔个体工商户贷款,现已进入到了放款阶段,需办理银行卡提款,同时出示了所谓“银行贷款额度截图”。看到“银行贷款额度截图”十分粗劣,不是真正的银行系统,理财经理小陈凭借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与客户攀谈了起来。原来,客户是从短视频平台发现了某贷款中介,向贷款中介“客服”发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及身份证后,“客服”反馈了“银行贷款网站”的贷款进度截图并建议专门办理新银行卡提款。了解事情经过后,理财经理小陈首先安抚客户,并协助客户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经警方核实,该类事件可被认定为潜在发生非法出租、出借银行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洗钱违法犯罪。于是理财经理小陈与警方共同劝阻客户开立银行账户,为客户现场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成功阻止了该起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客户对理财经理小陈连连称谢。

    近年来,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员工时刻保持责任心与警惕心,有效甄别客户业务需求,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提示和柜面防范工作。未来,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反电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民生银行ESG评级跃升至AA级
    视频直播
    预告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