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 永年联社赴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00:39: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 永年联社赴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

    12月16日上午,永年联社来到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公益活动——钱币知识小课堂,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周末。

    课堂上,永年联社工作人员以青少年视角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图文并茂地同孩子们探寻“钱怎么来的?”“古代的钱币长什么样?”“我们现在用的是第几套人民币?”“怎么识别假钞?”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诸多钱币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孩子们系统完整地认识人民币,还讲授了很多银行实用小知识。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及实物观摩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钱币知识。在角色扮演环节,孩子们化身“小小银行人”,现场学习了点钞技能和鉴别假币的各种方法,深刻认识到货币是一个国家的形象代表,纷纷表示要爱惜和保护人民币。

    活动过程中,永年联社现场展示了快速点钞和传授了点钞技巧,为大家展示了银行文明服务礼仪,希望青少年能够以更好的仪态走好人生的道路。

    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发放了精美小礼品。孩子们纷纷表示“钱币课堂”是一次新奇、有趣的体验,在观察、操作和体验中深入认识了货币,拓宽了认知和眼界。

    本次钱币文化进学堂,既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了钱币知识,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还对引导“新生代”了解中国历史、感悟中国文化,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永年联社营业部学雷锋立志愿,用担当暖人心
    视频直播
    预告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