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隆尧中行优化支付环境 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00:4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隆尧中行优化支付环境 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活动

    按照人民银行通知要求,隆尧中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活动。隆尧中行以营业网点为依托,主动出击,积极行动,为进一步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积极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隆尧中行一方面立足厅堂,对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传整治拒收现金行为活动,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法律法规。厅堂服务人员重点针对小微商户客户,抓住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的契机,讲解法律法规。重点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非法定理由拒绝使用现金,不得以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不得以券别整洁度低为由拒收现金,切实维护现金的法定地位。”

    另一方面,隆尧中行外拓宣传人员主动走出厅堂,到临近商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张贴现金支付标示。不仅仅让小微商户明白,拒收人民币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同时,通过“支持现金支付”标志的张贴,让老百姓更加放心使用现金支付。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得广大市民、商家进一步了解在对多元化支付方式的选择和应用需在公平、自愿基础上达成,拒收或排斥人民币现金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强调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地位,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现金流通工作的认识,着力打造和谐现金使用环境。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邢台隆尧中行全力做好“冀有数币,乐享消费”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