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 三举措扎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23:58: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农商银行 三举措扎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为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内控合规机制建设,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风险发生,滦州农商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为业务经营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优化顶层设计。一是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合规风险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要求进行排查,准确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案件隐患苗头、倾向性问题,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渠道。

    加强培训,提升整体素养。一是加强内控合规建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次、内控合规教育大讲堂2次,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二是聘请优秀法律专家讲解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合规操作能力。三是召开异常行为主题例会1次,组织学习《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等内容。分享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发生的原因、产生的后果、造成的影响,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导员工严守红线、筑牢底线。

    深度排查,消除风险死角。一是通过信贷管理系统、审计管理系统、外部的工商注册检测系统、企查查、公安机关无犯罪记录查询,以及员工日常行为、支付工具、个人征信、群众走访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共排查员工352名,排查率100%。二是加强员工8小时以外的监督,及时发现和防范风险,压实责任,通过对员工的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及其他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识别、认定,逐步建立防范道德风险和业务操作风险长效机制,保障各项业务稳健运行。(通讯员董建东、梁韶峰、王海南)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滦州农商银行全面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