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三举措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

河北新闻网 2023-12-29 00:24: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农商银行三举措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从提高员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入手夯实业务发展根基,制定员工素质培训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兴社、人才强社战略,点燃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上好线上培训课。为避免人员聚集、缓解网点业务压力,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开展“金融夜校”,机关部室集中学,网点员工通过腾讯会议自主学,开展零售信贷、财务、统计、信用卡、合规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培训,用足用满八小时外工作时间,为全员加油蓄能。根据业务需要建立微信群、QQ群,将上级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转发,安排各部门业务骨干进行答疑解惑,“一对多”的专门辅导深受广大员工好评。

    办好线下拓展课。制定《2023年度培训计划》,将培训工作从“配餐制”向“点餐制”转变,加强新业务、新制度、新操作系统学习培训。建立“部室下网点、基层进机关”“内外勤交流学习”“凡培训必考试,凡考试必通报”机制,激发全员学业务、比技能热情。积极走出去,领导班子带队,先后到唐山农商银行、建行唐山分行、昌黎联社进行参观学习,组织业务骨干到沧州、广西等地学习交流15次,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经验。

    优化选人用人渠道。不拘一格、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今年10月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备用中层干部12名,中层正职平均年龄35岁,干部队伍趋于年轻化、专业化。建立各条线优秀人才后备库,为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青年群体提供更多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的机会。(通讯员

    孙长福、张春娇)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滦州农商银行加强软件硬件提升 塑优塑强农信品牌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