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多措并举 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 2024-01-11 23:5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多措并举 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为有效化解不良贷款,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栾城联社通过组建不良贷款清收大队、与第三方签订清收培训辅导协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等多项举措创新清收体制机制,为下好提升资产质量促转型的“先手棋”奠定基础。

    优化组织架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为提升不良贷款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切实改变不良贷款不专业、手段单一,实效不突出的现状,栾城联社以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清收队伍为目的,制定《关于成立不良贷款清收大队的方案》。秉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科学调配人力资源,通过公开竞聘形式率先在全市农信机构成立了不良贷款清收大队。

    借外力强内功,向表外不良要效益。为实现不良贷款的精细化、精准化管理,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清收培训辅导协议。1月9日,2024年栾城联社不良清收启动大会的召开,拉开了为期七个月清收活动的序幕。为确保清收活动实效,实现向表外不良要效益的目的,活动前期对全辖不良贷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调查,结合对贷款资料、清收记录的详细分类,筛选出目标清收客户,并建立清收台账,为后续清收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强化统筹布局,开启高效清收模式。为强化业务能力培训、丰富清收手段,加速不良资产处置变现,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制定了《2024年表外不良贷款清收专项工作方案》。一是明确组织架构,结合机关各部室职能,从领导管理、督导考核、业务指导、机构协调、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多方位扎实组织根基。二是明确工作步骤,通过前期试点实践完善工作方案、清收治理全员联动、全面总结查漏补缺巩固成果三个阶段稳步推进活动开展。三是创新机制举措,建立表外不良贷款问诊体检机制、清收人员管理夜校实训机制、人工智能等新型清收机制,强化固化边修复边电催的工作模式,确保清收工作实效。(边雪飞)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新年伊始献爱心,真情无价为奉献 ——肥乡联社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