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1-13 00:38: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巩固拒收现金违法的共识,更好地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行邢台分行近期组织所辖机构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面向到店客户及周边商户、群众,发放宣传折页1800多份,触达商铺650多户,累计兑换残币30万元,兑换小面额人民币65万元。

    利用网点开展阵地宣传。建行邢台分行所辖机构邢台团结路支行、青青家园支行、新兴东大街支行等在厅堂客户教育专区及公示栏摆放宣传材料,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厅堂电视等电子设备,循环播放人民币宣传片及“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现金收付为”等宣传标语,确保宣传效应辐射到更多周边群众。同时,开展厅堂沙龙活动,向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宣讲整治拒收人民币以及人民币现金知识,引导公众杜绝拒收人民币乱象,重点针对青年及老年客群,开展拒收人民币违法行为解读,将拒收人民币违法行为根植于每位客户心中。

    深入商圈开展广泛宣传。该行组织辖属邢台平乡支行、胜利园支行、清河湘江街支行、沙河太行街支行等走进商户宣传支行组织员工走进周边商场、超市、社区等重点区域,向商户和群众发放拒收现金的宣传折页,普及抵制拒收现金知识,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提示商户拒收现金违法,尊重公众支付方式的选择权,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消费者使用现金支付,告知可为其提供零钱清点及兑换服务,以满足日常找零需求,并组织商户签署《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在商户经营区域张贴不得拒收人民币承诺标示,有效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开展线上专题宣传。该行所辖网点员工借助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快手、美篇等各类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引导大家共同维护人民币的合法地位,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受到广大客户,网友,粉丝的一致好评,为维护金融秩序,宣传人民币拒收现金业务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到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该行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优化现金服务,做好小面额现金供应保障,助力维护人民币现金流通秩序,维护公众支付选择权,为打造安全、便利、有序、和谐的消费环境贡献建行力量。(通讯员:张卫民 白利英)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建行石家庄平山支行爱心捐助贫困群众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