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公益律师两年依法维权 助村民收回争议土地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22-02-22 08:45: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公益律师两年依法维权 助村民收回争议土地

    “仗义执言、维护法律公正,呕心沥血、倾力回报桑梓”看似简单的20个字,却让冯路钧律师和张朝阳律师倍感惊喜和感动。1月16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兴安镇相关负责人、正公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和十四户村民代表等一行六人,冒着三九寒天,赶到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送上了代表乡亲滚烫心意的两面锦旗,感谢两年来替他们依法维权的冯路钧、张朝阳两位公益律师。

    十七年前,村民将承包村集体的土地依法出租,在初期经营权流转搞活了集体经济,但后期随着承租方的私自转租,村民与实际用地方产生了用地纠纷。村民在镇政府、村委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引导下走上了依法维权的道路,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冯路钧主任、张朝阳副主任两名律师,接受委托后,钧日律师事务所组织团队人员深入村户调查土地权属,现场勘察取证,准确分析案情事实,辨析论证诉讼方案。案件经历了一审、二审发回重审、重审一审、重审二审等四个审理阶段,历经两年半时间,最终法院判令涉案公司返还赵某土地并赔偿赵某损失。

    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多年来为省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镇居民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服务,业务领域涉及刑辩、民商、行政、知识产权、公司、金融证券等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他们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擅长辅助提供涉法涉诉心理咨询,从根本上息诉解纷、化解社会矛盾。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云长城河北全新上线! 抢红包、贴春联祝福送不停
    视频直播
    预告 | 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非遗过大年:小村庄里的红火年

    滚动播报|保障冬奥!河北张家口全力以赴应对降雪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