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鲜花送雷锋”活动走进禄发集团

河北新闻网 2022-03-05 20:37: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鲜花送雷锋”活动走进禄发集团

    河北新闻网讯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会长郭朋勃专程来到河北禄发实业集团,为该集团尚太行公司崔怀纲送上鲜花,表达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640.jpg

    崔怀纲1996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坚持照顾孤寡老人刘秋菊13年,用关怀与爱心交流,赢得老人的无限信任。他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先后组织“牛家庄爱心食堂公益行”“慰问赵县福利院”“沽源爱心希望小学公益行”“平山苏家庄小学暖冬行动”等系列爱心活动,捐赠和帮助群众超500人。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后,作为《河北文化旅游》微信群的群主,他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在微信群组织为武汉“抗疫”筹集防护物资的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款20.58万元,通过石家庄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和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定向购买防疫物品捐赠给武汉定点医院和石家庄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执勤人员防护使用,彰显了网络正能量。2021年石家庄发生疫情后,崔怀纲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为社区工作者协调隔离服,组织居民按序参加检测 ,带领医务工作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崔怀纲先后荣获“河北省扶老助残行动之星”“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和“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郭朋勃会长介绍,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是活跃在全省公益一线的志愿者组织,此次“鲜花送雷锋”活动是受省会文明办委托,对石家庄市道德模范、中国(河北)好人、优秀志愿者等“身边雷锋”进行慰问,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微视频 | 向身边的“雷锋”学习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回放|向着春天出发——河北代表委员启程赴京

    回放 | “十四五”时期法治河北建设规划方案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