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解封”不解防河北唐山志愿者昼夜守护小区

河北新闻网 2022-04-03 17:4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解封”不解防河北唐山志愿者昼夜守护小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维钧)富强家园范庄小区,是位于河北唐山乐亭县城中心地带的一个居民小区,由原村庄改造扩建而成的县城居民社区。在3月中下旬经历疫情管控后,按照“解封”不解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办法,小区维系由不同行业单位职工构成的百余名防疫工作队不变。

    工作队工作分为生活保供、核酸检测和小区卡口守卫三部分。现在不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工作就是卡口站岗执勤。对外来人口进入把关,居民出入的必要检查把关,看似简单平常,实际上劳动强度不小,每组两三个小时一班,24小时不断岗。后半夜男职工值班到早六点,轮换休息就睡在小区大门外临时搭建的铁皮屋。

    居住在小区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体经营老板等居民职工,积极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形成有空儿就主动来参加站岗执勤的热潮。组织上给准备了空调,电热毯,矿泉水等必备条件。轮换上岗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时,领导和队友给集体拍个照,发到群里打卡,互相鼓励夸赞,职工队友都感觉很享受很光荣。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最闪亮的坐标|百余名英模名字成为河北邢台部分中小学班级代名词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