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井陉矿区北寨学校开展社会劳动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4-13 09:38: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井陉矿区北寨学校开展社会劳动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范二虎)4月12日,春意盎然绿如画,踏青田野觅春光。石家庄井陉矿区北寨学校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盘溪寨生态农业科技产学研旅基地,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劳动实践课活动。

    近年来,盘溪寨农业科技产学研示范基地,依托自身区位优势,通过农业科普教育+研学旅行基地设计的寓教于乐方式,向居住在城市的中小学生、青少年学生及亲子游家庭传播自然及农业生产科学知识、全方位提高孩子综合素质。让体验式研学教育丰富每一个孩子的成才记忆。该基地的火龙果大棚等果蔬大棚及户外各类蔬菜园,已成为当地周边中小学校社会劳动实践课活动基地。

    矿区北寨小学学生赵梦圆说:今天我来到了盘溪寨的火龙果大棚,参加社会劳动实践活动,我看到了火龙果绿植的样子,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原来它长这个样子啊,今后我会传授更多关于火龙果的知识给同学们,告诉他们火龙果的生长过程,让他们也明白火龙果到底是怎么长成的。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北寨学校充分认识课后服务工作的意义,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由学生监护人自愿选择,事先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安全保障措施。同时,把社团活动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把社会劳动实践课与校园特色文化相结合,大力推进同学们的素质教育,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培智强能,体验快乐。

    井陉矿区北寨小学校长张静介绍说:今天,我们的综合实践课——《寻找春天》来到了美丽的盘溪寨,孩子们通过观察春天的特点,探究春天自然界的变化,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春天、爱大自然的情感。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季节变化,开展类似的综合实践活动,比如说春来踏青,夏日赏花,秋来摘果,冬日赏雪,让孩子们在田间地头学到了知识,在快乐中丰富了童年生活。

    据了解,井陉矿区北寨学校组建了足球、轮滑、基础跳绳、花样跳绳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以学生为突破点,激发学生兴题,优化篮球训练,引入篮操律动操,增强学生的篮球体验,让学生感受篮球运动的乐趣。同学们认真活泼可爱的天真模样,构成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网络中国节·清明|河北枣强县人武部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陪你“闹”春光!2022春游云赏花活动快来约

    回放 | 河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