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提醒您戴好头盔

河北新闻网 2022-04-26 17:0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提醒您戴好头盔

    河北新闻网讯 为响应国家“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4月23日上午,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西苑小学二(7)班服务队组织12组小义工家庭,在新华区交警的配合下,在中华大街和平路口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向电动车驾驶人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活动开始,交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交通安全问题,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身体伤害,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小义工在了解到活动责任的重要性后,迫不及待加入到“小交警”宣传引导工作中。大家在各自岗位上认真执勤。

    在看到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时,小义工主动礼貌上前为驾驶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为自身与他人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有效保护我们的头部。减少意外危害。

    在小义工们耐心引导下,电动车驾驶人纷纷表示赞同,并自愿签署承诺书。小义工为承诺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送上一个甜蜜棒棒糖表示感谢。

    为奖励小义工在“工作”中突出表现,交警为大家介绍了警用摩托车,并允许小义工试坐。小义工为本次体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开展本次安全从“头”开始,“一盔一带”活动,旨在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提高头盔佩戴率,进一步推广安全出行理念,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小义工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为自己收获了一份荣誉。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行政审批局强化业务培训为乡镇传好审批“接力棒”
    视频直播
    预告 | 5月4日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青春版《雁翎队》

    回放 | “青春之约·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回放 | 城市冀忆⑦:这个五一,相约这座不一般的公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