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百日公益心理健康游戏活动在石家庄藁城区育才幼儿园开展

2022-06-09 18:24: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百日公益心理健康游戏活动在石家庄藁城区育才幼儿园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为落实国家卫健委《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石家庄市藁城区育才幼儿园联合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爱若思心智成长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和沙盘游戏咨询师团队,为有需求的幼儿及家庭提供为期100天的公益心理健康游戏活动,共建家校社心理健康体系。

    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心智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独立自主性的重要阶段。幼儿作为持续的疫情环境下容易被忽略的群体,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尤其值得重视。本次活动选用国际标准的沙盘游戏、心理涂鸦等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心理技术,在与孩子游戏的过程中,自然地帮助孩子缓解不良情绪,调动心理能量,重建安全感,培养其自主、自信等优良品质。同时,咨询师们还为家长提供心理支持,帮助他们了解孩子心智化发展水平,解决当前存在的难点和盲点,提供更合适孩子的个性化教养方式和理念,以促进幼儿早期人格健康发展。

    心理游戏公益活动受到了孩子的喜欢和家长们好评,目前已有百余人次的幼儿及家长从中受益。4岁琳琳(化名)的爸爸说,“咨询师的话说到我心坎里了,总觉孩子表现不好,毛病一大堆,今天才知道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不一样,是我自己的态度出了问题,这得从我自身改变开始。希望以后多开一些这样的活动。”

    5岁辰辰(化名)的妈妈说,“之前为了不让孩子啃指甲,我们用了各种方法,给孩子买过苦甲水,涂过指甲,都不管用。这次和心理咨询师聊过以后才知道,孩子吃手、啃指甲是在表达他的焦虑,我需要关注的是他的情绪,而不是盯住他的行为。咨询师说沙盘游戏对缓解不良情绪和重建安全感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些针对性的指导对我来说就象‘及时雨’,太有帮助了!非常感谢他们!” 

    “与爱童行,快乐护航”是藁城区教育局与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联合开展的特色心理健康学校试点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包括幼儿心理健康游戏、儿童心智成长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心理互助课堂、线上和线下心理专家讲座,以及心理支持公益热线等。目的是为了促进儿童青少年心智成长水平,打造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联盟体系。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建行邢台分行倾情服务高考为梦想助力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⑩:到河北正定古城追寻九朝不断代的历史遗迹

    直播预告|2022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二中

    直播预告|2022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