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河北新闻网 2022-12-02 18:46: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实施“共建e家园”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并开展了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燕赵大地共同描绘出一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生动场景。现将征集到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打造网络公益特色品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

    本期案例:“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

    实施单位: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报送单位: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案例情况

    “我来教您用手机”是贝壳公益于2018年发起的社区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老人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便利。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入石家庄伊始,便将教老人用手机公益课程作为爱老助老的重要公益项目,并于2021年全面升级为“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实现服务社区智慧助老的共同愿景。

    “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课堂,仅2021年一年时间里就深入石家庄市83个小区,开展了415节课程,累计服务时长982小时,2600多位老人在这里学会了手机使用常识,提升了网络安全及风险防范意识,熟练掌握了健康码、行程卡、缴纳水电费等生活功能。2022年,该项目已经在49个社区开展,累计授课245节,累计服务时长637小时,累计惠及1519名老人,给老人社区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该项目还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不断升级课程内容,结合疫情形势下社区防控需求,解决老人“展示健康码、行程码”的难题和进门难的问题。丰富授课形式,教学形式更加灵活,通过定制线上课程,让更多老人在家也能学习课程,获得老师线上一对一问题解答。同时开通小班授课,由原来的30-50人一个课程班级灵活调整为10人小班制。另外,不断提升经纪服务者服务辐射范围,招募更多志愿者加入讲师队伍,壮大网络公益老师队伍,覆盖更多行政区域和社区课程覆盖范围。目前,该项目已辐射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开发区等5个区域,志愿者增加到1900名。

    2022年7月28日,“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与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利用媒体影响力+公益落地力,进一步增加该项目在石家庄市各区和居民中的覆盖。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防艾小故事 看谁讲得好——“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在河北石家庄启动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