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乐亭:爱心企业扶贫助残彰显社会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 2022-12-04 15:13: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乐亭:爱心企业扶贫助残彰显社会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讯(赵翠婷)不久前,河北唐山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了一面锦旗,上书“广纳八方贤才开骏业 大施仁善厚德展宏图”,18个金灿灿的大字衬着大红的底色,显得分外醒目。

    送锦旗的小伙叫赵卫,今年33岁,小时候因摔伤不幸落下二级残,只能靠拄拐小范围活动。10月中旬的一天,赵卫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消息:坐落于乐亭城南的唐山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为回馈社会,欲寻找几名残疾人士,无偿为其缴纳社保五险,如有工作需求,还可以视本人的身体状况安排适当工作,条件是持一级或二级残疾等级证书,符合相应年龄就可以。

    怀着惊喜与忐忑的心情,赵卫拨通了信息上的电话,果然确有其事。第二天,他幸运地和另外两名一级残的乐亭本地人士一起,来到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各项保险当月就开始缴纳。

    这件幸运的事对赵卫触动很大。“我以前都不知道乐亭有这家公司,更谈不上有任何交集了。”赵卫说,“企业的善举让我感受到残疾群体没有被社会遗忘,心里暖暖的。以后我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其实,赵卫并不是第一批享受到这份“待遇”的人。从2021年起,唐山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先后为11名残疾人士无偿缴纳“五险”,公司每年要花费 19万余元来买这份“爱心单”。

    笔者注意到,在公司大厅内摆放的诸多荣誉中,最多的要数诚信类奖牌:河北省重合同守信誉企业、河北省服务质量标杆示范单位、河北省3·15质量信得过诚信单位、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3A级单位……走进会议室,只见墙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锦旗,送锦旗的有农民工,有低保户,也有的锦旗同样来自残疾人群体。

    据公司负责人陈明介绍,这是一家经人社部门批准注册的、专门从事国内劳务派遣输出、劳务外包、人事代理、生产线加工等业务的综合性劳务服务机构,本着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原则,特别关注弱势群体,12年来,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和优势资源,先后把近万人安排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其中特困群体百余名,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而公司的人性化服务更是为当地老百姓所称道:帮农民工兄弟维权,公司安排专人不厌其烦地到各个部门去跑办;在了解到他们安置的一名残疾大姐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后,公司领导多次到其家中劝导,并为这名妇女的丈夫安排了工作,说服他通过自己的劳动解决生活问题;公司连续多年主动包联12户边远乡镇的建档立卡家庭,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一个四川来乐的务工家庭,衣食无着之际在大街上偶遇陈明并向他求助,陈明毫不犹豫地为他们安排了吃住和工作。经过7年的奋斗,夫妻俩已是厂子的业务骨干并在乐亭当地安家落户;今年乐亭疫情正逢春末夏初,陈明为所在社区工作者捐赠了遮阳帽、应急灯、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被大家称赞为“雪中送炭”……

    “企业只有担当起社会责任,才能充分发挥出价值来。”陈明说,“我们愿意通过这些行动来弘扬扶贫济困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世界艾滋病日:母婴阻断 我们可以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