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一教师王忠荣获2022年全国“美丽青年乡村教师”称号

河北新闻网 2022-12-13 09:49: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一教师王忠荣获2022年全国“美丽青年乡村教师”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牛浩强)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联想集团、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2全国“美丽青年乡村教师”寻访活动圆满落幕,我市灵寿县陈庄中学王忠获此殊荣。全国共10名教师获此称号。


    王忠曾是国家男子柔道队和河北省男子柔道队专业运动员,代表国家男子柔道队参加香港国际公开赛获得冠军,连续8年获得河北省柔道比赛冠军,后因伤病退役。2014年参加了特岗教师招聘,入职灵寿县陈庄中学。

    王忠曾与同学们在一起。

    从教9年来,王忠一直扎根于农村教育一线,根据自身优势,制定了陈庄中学特色办学的发展规划。为改善办学条件,他积极联系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以及爱心企业,为学校争取到总价约80多万元的体育器材和装备,并向河北省体育局申请把学校设立成为“河北省退役运动员实习基地”。


    王忠一直坚守区教育一线,扎根乡村,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抛洒在大山深处。先后荣获“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国家信息中心颁发的“山区奉献奖”“石家庄市先进德育工作者”“灵寿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中国青基会将为获选的乡村教师,每人提供1万元的资助金,同时,还将为所在学校配备内置备授课软件的联想智慧教育大屏,促进农村学校硬件设施的提升,助力农村青少年成长。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十人精准助学”项目帮扶贫困学生圆梦校园
    视频直播
    回放 | “音乐交流 民心相通”2022中巴民族音乐会——奏响中巴文化交流新乐章

    回放 | 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第八期)

    回放 | 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第七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