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黄骅市“圆梦微心愿”活动持续增强困难群体获得感

河北新闻网 2022-12-15 13:43: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黄骅市“圆梦微心愿”活动持续增强困难群体获得感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实施“共建e家园”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并开展了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燕赵大地共同描绘出一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生动场景。现将征集到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打造网络公益特色品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

    本期案例:黄骅市“圆梦微心愿”活动

    实施单位:黄骅市委宣传部

    报送单位:沧州市委网信办

    案例情况

    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征集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残疾人、重病患者家庭、特困户、低保户、建档立卡户等需要重点关爱的困难群体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已帮助446位困难群众完成了心愿,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圆梦微心愿”活动以“云平台+走访”的方式面向黄骅市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一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由困难群众发布需求“点单”,一方面由各乡镇(街道)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每月组织文明实践联络员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发放并指导群众填写“微心愿”征集卡。工作人员对“微心愿”实行清单式管理,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以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爱心人士通过微心愿二维码、认领热线、云平台手机端等多种渠道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在确定认领微心愿后,爱心人士便可与困难群众进行联系完成爱心传递。微心愿完成后,通过“微心愿爱心接力群”进行分享监督,工作人员对心愿及时核查登记,存档照片,确保捐助物资有迹可寻。

    “圆梦微心愿”活动,搭起了一座助人为乐的桥梁,利用网络力量引导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认领行列中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与改善民生、为民办事融为一体。“圆梦微心愿”实行精准帮扶,让爱心相互传递,不仅让特殊困难群体切实得到了实惠,还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得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目前,“圆梦微心愿”活动已将圆梦困难群体“微心愿”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的民生惠民项目,成为黄骅市“为民办实事”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廊坊72小时失踪预警平台助800余位网友找到走失家人
    视频直播
    预告|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京剧《响九霄》:唱响一代戏曲宗师的铮铮铁骨

    预告|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主旨论坛

    回放|“鑫达杯”第四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资源对接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