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送健康•送幸福”慈善公益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1-13 13:58: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送健康•送幸福”慈善公益活动启动

    赞皇县慈善会民政局2022年健康报幸福包发放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杨林 通讯员孙兆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送健康•送幸福”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精心筹备了1600份“慈善爱心包”,并在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和平山县4个县的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积极配合下,如期发放完毕。

    各县围绕“送健康•送幸福”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助老、助学、助困等慈善慰问活动。慈善健康包、幸福包的发放和领取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赞皇县慈善会联合县民政局就地举办了“慈爱助困、爱心赞皇”幸福包、健康包集中发放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孤困老人、孤困儿童、重度残疾人、县城环卫工人发放了幸福包、健康包和过冬棉被等慰问物资,并送上了新春祝福,让大家在寒冷冬季切身感受到了浓浓关怀和慈爱之情。这次活动共为赞皇县150名孤困儿童、80名重度残疾人、100名县城环卫工人、50名困难老人、20名荣退军人和革命母亲们发放了爱心物资。

    爱心捐赠。

    灵寿县、平山县和行唐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并结合冬春需救助困难家庭实际情况,专门组织民政助理员、爱心志愿者和村干部,第一时间将接收到的“慈善健康包”、“慈善幸福包”和过冬棉被等爱心物资进行了逐村逐户精准发放。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的冬温善行“送健康•送幸福”慈善公益品牌活动是于2020年正式启动,每年冬季迎新年之际都如期进行开展。今年,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高度重视,多次协调指导并召开此次活动的专题研究会议,听取汇报,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确保受助对象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次冬温善行慈善公益活动面向赞皇县、行唐县、灵寿县和平山县4个西部山区县的1000名生活困难老人和600名孤残、困境儿童发放新年“慈善爱心包”总价值近50万元,其中“慈善健康包”里主要有医用外科口罩、创可贴、酒精棉球、碘伏等医用防护物资;“慈善幸福包”里主要有羽绒服、围巾、保暖内衣、书籍等日常学习生活物资。

    据悉,“8•18帮一帮”一元爱在行动慈善公益品牌活动不仅是市慈善总会年度重要工作任务与目标之一,而且是鼓励与倡导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全市“8•18帮一帮”慈善捐赠活动成果的充分展示。据统计,三年来,“送健康•送幸福”慈善公益活动累计发放爱心物资总价值100余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老人及儿童累计3200余人。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今年讨了1243万,农民工血汗钱集中发放——小年前他们拿到欠薪或工伤赔偿
    视频直播
    回放 | 小红花公益梦想发布会

    回放 | 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活动

    回放|“持续优化河北口岸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