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咖啡大师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拓就业新思路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官微 2023-02-24 15:40: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咖啡大师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拓就业新思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清 王文香)2月22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携手星巴克企业共同开展了“艺·咖啡,拓·就业——咖啡大师进校园”活动。邀请石家庄星巴克咖啡的员工们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咖啡知识与文化的生动讲座。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灿、校长李薇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星巴克咖啡品鉴与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咖啡技艺展示、咖啡文化体验和星巴克文化及发展等内容。在活动过程中,星巴克员工向同学们介绍有关咖啡的文化,咖啡大师现场演示了手冲咖啡的高超技艺,让同学们品味手冲咖啡的独特味道,品鉴咖啡不一样的风味。


    李灿书记特别提出,学校的咖啡专业的设立,目的以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实现精准就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课程的设置包括了解咖啡基础知识、浓缩咖啡萃取、花式咖啡制作及手冲咖啡制作等。学校不仅仅要让学生学到知识,掌握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爱与被爱,成长为一个能融入社会,并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从一名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咖啡师,为社会传递暖暖的正能量。


    此次校企联合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咖啡的来源,拓宽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以此为契机,学校将会继续开展校企互动,在专业设置上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由计划培养转向市场驱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特殊教育的职业教育贡献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残疾人捐赠爱心物资
    视频直播
    回放 | 对话河北保定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的日日夜夜

    回放丨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

    回放丨"河北省着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