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乐亭:以公益讲堂打造文化育人微场景

河北新闻网 2023-03-07 18:03: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乐亭:以公益讲堂打造文化育人微场景

    “周末乐学汇”公益大讲堂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翠婷) 近日,在乐亭县新华书店广场店一楼的阅读厅内,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乐曲,教师张静正在给孩子们讲解诗词的基本知识。

    这是乐亭县“周末乐学汇”公益大讲堂的第一课,也是“诗意童年 幸福成长”诗词专题的第一场活动。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周末时间学有所获,对校内教育进行有益补充,由乐亭县政协、乐亭县教育局、乐亭县新华书店等多部门联合打造了中国式现代化乐亭“文化育人”微场景——“周末乐学汇”公益大讲堂。

    乐亭县教育局对中小学生课余时间的学习需求进行广泛调研,根据反馈,确定了诗词、书画、读书、写作、沟通与表达、创意制作等八大专题,分别设置主题月,根据主题和学段特点精心确定授课内容。公益课由县内名师、骨干教师任教,自3月份起,每个月在周末安排4次课程。

    “我们多部门联合,以公益课堂的形式服务群众,惠泽学子,这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乐亭育人微场景的一个具体行动。”乐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涛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喜迎“三八”劳动妇女节特色花艺沙龙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

    回放|专家支招小麦冻害如何科学应对争高产?

    回放|“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