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故城县青罕镇: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河北新闻网 2023-03-06 20:46: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故城县青罕镇: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军)近年来,故城县青罕镇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因地制宜创新打造“两园一基地”。由镇牵头引领14个村成立联合社,利用河滩地,发展了1700亩生态荷园特色种养产业。荷花园水面以上可供游客赏玩,水面以下可采莲藕。因地制宜盘活利用土地增加了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展水上乐园项目,持续推进宜居、娱乐、休闲等项目建设。青罕镇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特别是对通往荷花园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突出特色、融合元素,形成了一条独具风格的生态走廊。水上乐园的建成营业,更是为这条文旅融合之路增添了一张网红名片,增加了一处网红打卡地,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展生态观光采摘园项目,人工化环境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既满足居民的活动需求,又增强采摘园开发的生态效益和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闲观光示范果园将生态、休闲、科普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促进了旅游业与农业生产、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形成了“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空间休闲系统。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衡水故城消防救援大队 “蓝朋友”志愿者在行动
    视频直播
    预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

    回放|专家支招小麦冻害如何科学应对争高产?

    回放|“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