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河北国控所属成合环保公司调研

河北新闻网 2023-03-03 09:50: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河北国控所属成合环保公司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河北国控所属成合环保公司调研,并听取河北国控项目投资、“双对标”、企业党建等重点工作汇报。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公司领导陈君朝、赵振兵、孙光金、康久勇参加调研。

    王普清一行深入到成合环保公司危废处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危废焚烧、溶剂回收利用、数字化控制和化验室等作业车间,详细了解了危废处理的原料种类、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以及市场开拓等情况,重点询问了成合公司科技创新和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做好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在听取陈君朝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普清强调,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和胡启生副省长分别到成合公司调研,并作出指示。河北国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对照指示要求逐条逐项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确保省领导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他要求,一是尽快推动一期项目达产。要立足京津冀,积极对接三地国资国企,加强宣传推广和市场拓展力度。同时,要认真做好二期项目谋划。二是锲而不舍抓好科技创新。成合公司有技术优势,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持续扩充危废处理种类,保持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实现更高水平的竞争和发展。三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危废收集、运输、存储、处理全过程安全管理,拿出过硬举措,加大配套投入,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事件的底线,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王普清指出,河北国控新一届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去年对公司系统资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公司整体资产底数、资产现状及资产质量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为扎实做好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一是要回归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初心使命。围绕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股权运作、资产管理,以财务性持股为主,以动态运营为手段,在“进退流转”中实现资本升值,切实将“管资本”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把效益摆在第一位,加快推进资产分类盘活,对现有资产逐项制定盘活举措,按程序依法合规快速推进。三是要切实抓好“双对标”工作。要按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定位,选准对标行业和标杆企业,细化对标方案,加强向行业头部企业学习,在对标一流中实现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益的大提升。四是要树立创新意识,河北国控作为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既是优势也是压力,要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加大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研究和建设力度,争取在探索实践中多形成好经验好成果。五是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做到经营和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君朝汇报了河北国控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展。他表示,河北国控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资产盘活、国企改革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履行国企职责使命。下一步,河北国控将认真落实这次调研有关要求,坚持效益为王,奋力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多措并举做好保供工作
    视频直播
    回放|专家支招小麦冻害如何科学应对争高产?

    回放|“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感恩无限 再谱新篇 无限极石家庄体验中心焕新开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