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闻“汛”出动,迎“风”而上——河北建工集团援助河南安阳抗击台风“杜苏芮”

河北新闻网 2023-08-01 16:35: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闻“汛”出动,迎“风”而上——河北建工集团援助河南安阳抗击台风“杜苏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丙兴、秦春洋) 近日,受“杜苏芮”台风外围雨带及台风低压影响,2023年7月28日—30日,河南安阳市遭遇了大到暴雨和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30日,安阳市区累计降水量已经达到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统一安排和部署要求,面对来势汹汹的“杜苏芮”,安阳政府对台风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市住建局联合市建筑业协会紧急成立防汛救援突击队。河北建工集团作为深耕安阳市多年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主动担当伸出援手,践行国企社会责任,集团公司河南分公司安阳七个村项目管理部为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按照项目部雨季施工方案,成立防风防汛应急救援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参与到市防汛救援突击队伍当中。项目部抢修队员冲锋在前,在风雨中配合当地市政主管部门加强对市区排水设施进行巡查,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营,有效帮助市民解决了出行安全。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安阳七个村项目部员工迎难而上,投入了防汛必要机械设备、救援人员、应急物资等,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害带来的社会面损失,圆满完成了此次抢险任务。接下来,项目部将配合安阳市相关部门及市防汛救援突击队指挥安排,提前做好台风防范应对措施,并参与后续一系列应急救援工作,为当地政府及人民贡献河北国企力量,展现河北建工担当!


    责任编辑:陈光辉

    下一篇: 新兴工程:谱好监督“三部曲”涵养风清气正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石家庄市桥西区居民周末音乐会(第5场)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