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以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医德医风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3-08-10 16:22: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以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医德医风建设

    日前,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以“重医德、正行风、优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培树优良医德医风,切实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素质品质。各单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医务人员重读孙思邈“大医精诚”原文,重温白求恩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持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深入开展法纪规范学习,将《执业医师法》《护理条例》等卫生健康知识纳入岗前教育、业务培训、职务职称晋升前培训等各级各类执业培训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廉洁从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近年来行业内查处、企业内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引导,筑牢医务人员防腐拒变的道德底线。

    “六查六看”检视问题,全面排查顽疾诟病。集团公司制定查认识、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查制度、查纪律“六查”标准,从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视程度、思想认识、采取措施、制度规范、工作作风以及廉洁从业六个方面看医德医风建设是否落实到位。各单位对照“六查六看”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定期巡查、患者随访、查阅资料、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察实医德医风现实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全力整治突出问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单位加强组织机制保障,分别成立了院级医德医风建设委员会和科级医德医风建设小组,建立了医德医风教育、监督、考评长效工作机制。对于检视出的实际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职责与整改时限,坚决落实整改。以切实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长期没有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院领导督办、科主任主办的协同工作机制,同时实行合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服务人民健康。集团公司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医德医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高质量、高效率的“双高”活动,全面实施“门诊管理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门诊服务质量,举办了医院专业化管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累计培训20余场次,医院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各单位在优化就医环境、完善诊疗制度、规范医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出台多项措施,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持续完善信息化平台功能,不断提高患者就医的便捷度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党建引领 多维发力 新兴铸管武安本级打造党建品牌“红色矩阵”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2023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分论坛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