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然——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安全生产和冬季消防大检查动真格

河北新闻网 2023-12-18 17:27: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然——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安全生产和冬季消防大检查动真格

    12月8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职工召开了安全生产和冬季消防大检查专题紧急会议。会上,分公司组织大家观看了近期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并决定利用一周的时间对机关和各项目部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力求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会后,李植利同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新民立即到各项目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分公司各在建项目部及机关闻令而动。项目部由项目经理带队,针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机关由安全管理科牵头,联合综合办公室,针对二、四层办公区、食堂、车棚等区域开展检查,做到排查日日抓、事事抓,整改不拖延、不留空挡,措施全面到位,不走过场。

    分公司在大检查行动中,按照“检查活动全覆盖、检查过程零容忍、安全整改严措施、检查结果重实效”的工作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聚焦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地排查风险隐患。在唐山市中心血站迁建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张松带领现场管理人员重点对现场施工临电、吊篮作业、施工电梯使用、电气焊动火作业、室内装修施工等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安全生产要紧盯危大工程,加强巡查检查频次,注意危大档案归档和安全资料收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他边检查边强调,并对办公区、生活区配备的灭火器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随即安排专人立即整改并进行复检。石家庄养老院项目部,重点对危大工程、现场临电、消防器材及临边洞口防护进行检查。同时对生活区配备的消防器材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采取整改专人负责制,真正做到从源头消灭安全隐患。张家口中医院项目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项目部重点对临电、石膏板和矿棉板吊顶、涂料粉刷、装饰板的安装进行安全大检查,尤其针对现场易燃材料较多,对所用电器电线严加管理,预防短路打火;现场电焊作业动火证办理以及施焊作业周边的环境查找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当即采取措施整改。对办公区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机关重点对办公区的电脑、打印机、空调、热水器等线路集中区域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以及食堂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并确保督改到位。

    分公司自12月8日至12月13日开展安全生产和冬季消防大检查以来,7个 在建项目部和机关全部完成自查和受检,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崔淑娜 刘思禹)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新兴工程:以有力的监督助力项目顺利实施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