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万年矿党委厚植安全文化根基

河北新闻网 2024-02-27 15:30: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万年矿党委厚植安全文化根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鹤)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万年矿党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持续深化各类安全活动,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的安全素质,以安全文化“软实力”筑牢安全生产“硬屏障”。
    安全管理出实招。安全文化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灵魂,今年以来,该矿党委全面总结提炼各单位优秀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对各单位在管理过程中好的管理方法、典型经验进行搜集整理,形成一批实用性强、便于操作、易于推广的成果,助推矿井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采区党支部大力推行“分级分片巡查管理”管理法,当班班组长对工作面区域内物、人、机、环境的不安全状态进行检查,及时查改隐患36条。开拓区抓实“不放心人”管理,消除了人的不安全因素。
    安全文化到基层。“我们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算清安全账,决不能要一吨带隐患的煤、一米带隐患的进尺,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在基层单位会议室,该矿党委积极开展安全宣讲、知识竞赛、讲安全故事等活动,通过讲“制度落实”、讲“薄弱环节”、讲“应对措施”、讲“经验教训”等,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安全宣讲17次,受教职工800余人。
    安全协管心贴心。该矿党委强化亲情教育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将帮教谈心、清扫卫生、安全嘱咐等内容融入日常,大力创新推进“爱心宣教、暖心服务、倾心帮教”三心工程。“我们深入到车间、班组和宿舍,对重点岗位职工、不放心人、‘三违’职工进行安全谈心,用真情感化教育职工,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矿工会女工部井滢说。

    责任编辑:吴凡

    下一篇: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打开班组安全管理“密码”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