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PM10平均浓度降到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低

河北新闻网 2021-12-07 10:32: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PM10平均浓度降到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低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今年以来,邯郸市以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进一步降低PM10浓度为重点,以确保完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为任务目标,扬尘治理成效显著。截至12月1日,全市PM10平均浓度降到77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低值,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倒排第20;较去年同期下降21.4%,改善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扬尘是PM10的重要来源,PM10是可吸入颗粒物,被人体吸入后,沉积在呼吸道和肺部,从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近年来,邯郸市通过大力治尘,PM10浓度逐年持续下降,尤其是今年以来,其下降幅度更为明显,从连续3年倒数第一上升到倒排第20。

    近年来,邯郸市聚焦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企业都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减排空间有限;遇有重污染天气,还要靠停产限产降低污染。与工业企业治理相比,扬尘治理投入小、见效快,能够立竿见影。扬尘治理未来仍是改善该市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

    目前,邯郸市正在组织开展“扬尘攻坚月”行动,重点对城市道路、国省干线、建筑工地、裸土裸地的扬尘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全市扬尘治理的统一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相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对有关单位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按照扬尘量化问责办法,提出问责建议。以追责问责,倒逼各类问题的整改。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视频直播
    预告丨跟着小璐看国门——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响九霄》

    回放 | 跟着小璐看国门 一起去了解国门口岸“最可爱的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