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后十”12月份攻坚冲刺动员会议召开

邯郸日报 2021-12-09 18:30: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后十”12月份攻坚冲刺动员会议召开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12月份攻坚冲刺动员会议强调

    坚定决心精准发力再强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全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樊成华讲话

    12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12月份攻坚冲刺动员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坚定决心、精准发力,再强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副主任朱庆水,市领导张才、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张永新、薛洪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比以往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定决心、一着不让、全力以赴打赢“退后十”这场攻坚硬仗,绝不能功亏一篑。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精细,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全面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道路机扫频次要加大,人工清扫要细致,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做到以克论净、路见本色。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全面开展建筑围挡和裸土裸地排查整治。要抓牢工业企业监管。对关停退出的搅拌站、石料厂、石灰窑、砖瓦窑等“散乱污”企业,要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确保规范整治到位,严防死灰复燃。对完成超低排放治理的企业要加密检查,确保实现稳定超低排放,对实施常态化生产调控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生产调控措施,真正发挥结构减排和工程减排作用。要狠抓乡村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散煤复燃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找准源头、及时整改,做好洁净煤兜底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强化城乡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建设,加大垃圾清扫清运力度,抓好露天焚烧监管。要抓实应急响应落实。在重污染过程前,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重污染过程中,生态环境等部门要下沉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对一切涉及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监管,从严从重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反复发生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高和平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武安市、大名县、肥乡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群众件件都点赞!邯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视频直播
    直播 | 跟着小璐看国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秦英征西》

    预告丨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 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深州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