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馆陶盘活特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3-11-07 16:15: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馆陶盘活特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馆陶盘活特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今年已开展文旅活动100余项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华美)欣赏粮画制作、品尝农家美食……10月29日,来自山东聊城的游客吴先生带着家人来到馆陶县粮画小镇游玩,美丽的乡村风情让吴先生一家人感到不虚此行。近年来,馆陶县盘活文旅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吸引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馆陶精心打造“旅游一号线”,全长121公里。以县城公主湖公园、永济河东岸健康步道为起点,将粮画小镇、黄梨小镇、艾草小镇等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黄瓜、晚秋黄梨等特色产业基地串联在一起,提升旅游通达性。

    丰富节庆活动和研学游。结合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和双休日,开展“游特色小镇、品乡村风情、览运河文化”系列文旅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文旅活动100余项,激活旅游市场,丰富游客体验。围绕特色小镇农业和历史文化等资源,采取情景式课堂、浸润式教学模式,开发粮画体验、美育研学等主题研学课程,让孩子们在研学中亲近自然。

    增加旅游新业态,引进汉唐风韵冰雪综合体,成为游客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打卡地。陶山不夜城点燃烟火气,带动城市夜经济发展。数字运河馆陶行,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隋唐大运河开凿过程及卫运河变迁,体验运河畔的生活。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市永年区:“小螺丝”做成大产业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会客厅”访谈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河北会客厅”访谈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