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广平多措并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河北新闻网 2024-03-27 18:36: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广平多措并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河北新闻网讯(王书光、张小迪)近年来,广平县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坚持多措并举,运用“律师帮、专家调”的办法,组织专业律师、业务专家共同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

    专业律师帮助。广平县积极探索律师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组织律师进驻广平县群众工作中心,协助参与矛盾化解工作。在群众表达诉求过程中,律师可为群众提供接待、答复、法律咨询等服务,有效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业务专家调解。该县从县直重点部门中抽调30余名政治素质高、政策法规熟、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建县社会治理事项专家库,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对疑难复杂纠纷事项进行专题研商,进一步厘清职责、明晰责任,提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措施,并以书面形式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按期化解到位。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经开区:税惠政策“精准达” 营商环境再优化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