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成安县检察院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检察护企”

河北新闻网 2024-03-27 18:41: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成安县检察院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检察护企”

    河北新闻网讯(武成军、冯华年、龚飞)今年以来,成安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善企业联络机制。在县经开区管委会设立检察院法律服务站,配备联络员,选派优秀检察官成立涉企案件专业团队,本着“无事不扰、有需必到”的原则,打造“检察+企业”模式,建立不定期走访制度、法治宣传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搭建微信联络平台、法律咨询平台,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检察服务。

    优化检察服务方式。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民营企业接待窗口,创建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积极为涉案企业提供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咨询服务等“一站式”综合检察服务。

    创建风险化解模式。坚持把办案与社会治理和提升企业自身管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发检察建议,通过开展深入走访,研究涉案企业背后的问题,创建“企业合规考察-问题排查分析-行业风险治理”的模式,依托案件办理,针对相关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共性问题,通过向涉案行业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努力实现“办理一个案件、形成一个合规标准、规范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临漳开展“关注饮水卫生 共享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