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小窗口 大服务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2-02 15:30:29
    语音播报

    小窗口 大服务

    小李,是我们阳原农商银行基层支行的一名柜员,每天早上她都会准时来到柜台服务窗口,开启一整天忙碌的工作。于她而言,窗口虽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守好岗、服好务,是柜员最基本的职责所在。而在这小小的窗口,每天都演绎着各式各样平凡的故事,折射出文明规范服务的大场景。

    以诚相待,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体验到用心的服务。张爷爷是一位93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几乎每月都会走近一里的路程到柜台办理业务。身体还算硬朗,只是爬起台阶来略显吃力,还好,单位门口专门为老人设置了暖心无障碍通道。他步履蹒跚地来到柜台窗口前,“小李给爷爷存点钱,再打印一下这个月的流水…”,张爷爷总是和蔼地吆喝着小李。向他讲清楚流水单上每一笔钱的来龙去脉后,还热心地询问爷爷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告诉张爷爷,“要是遇到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每次离开柜台前张爷爷都不忘表扬小李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

    以心相待,让每一位客户都能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一天中午,小李柜台前来了位神色慌张的客户,要代理自己的母亲办理一笔定期存单销户业务,其母亲写了一个密码给他,显示错误,又试了两个其他密码也未成功。按规定,密码重置业务不得代办,必须由本人亲自到网点办理。当小李得知其母亲因病正在住院治疗,拿这笔钱给母亲交医药费的。小李立马联系支行长,启动了特事特办程序,支行长立即召集两名工作人员陪同客户前往医院为老人办理上门服务,得到老人一家人的夸赞。

    以情相待,让每一位客户都能留下真挚的笑脸。一天下午,一位淳朴的大妈来到柜台窗口前,可能是天气寒冷道路又遥远的缘故,大妈的脸颊通红,头发有些凌乱。小李赶忙微笑着问她办理什么业务,大妈用地道的方言讲述着自己的银行卡在村里取不出钱来了。小李安慰道:“您先别急,最近全省都在治理客户信息,并不是只有您一个人出现了这种情况,只要更新一下个人信息,在这儿拍个照片就行了。”大妈一听,马上开始拽动衣角,整理衣领,捋了捋头发,微笑着的嘴角带着些许羞涩。小李的眼眶随即便湿润了,她没想到,现如今竟有人如此重视“银行留念”,于是小李好好调了调“相机”的角度,为这位淳朴的大妈拍下了一张 “最美的照片”,留下了真挚的微笑。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心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已成为广大柜员信守文明规范服务的承诺。每每傍晚时分,窗口外的故事就像电影一样历历在目。明天,象小李这样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柜员依然会准时出现在柜台的窗口前。(作者:阳原农商银行 李文君)


    责任编辑:胡洪月

    下一篇: 喜报!衡水7个村喜获“省级”示范村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