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高阳县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县城建设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2-02 15:30:29
    语音播报

    高阳县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县城建设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张宝程 杨瀰)交通护学岗、送法进校园、科学体验进校园、冰雪运动进校园、社区亲子活动、慰问困难学生……一项项活动举措无不体现着高阳县对青少年的人文关怀,彰显该县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推进儿童友好县城建设的蓬勃力量。

    今年以来,高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改善儿童发展环境,完善儿童政策体系,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推进儿童友好县城建设。该县在城区中小学设立了交通护学岗,在交警的守护下,学生们过马路更安全;该县各社区多次组织开展植树绿化、井盖添画、净化家园等亲子活动,参与家庭多达500余户;高阳县现代城、宏润、上林苑等小区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儿童不同娱乐需求,陪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100余名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慰问给予精神上鼓励,物质上补助;该县西街小学、东街小学等学校开设了科学实验、手工制作、诗词朗诵、书法绘画等兴趣课,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让学生们在快乐氛围中学习。

    接下来,该县将建设儿童友好学校试点,创建文明校园,年底前,该县将完成2所儿童友好学校(园所)试点建设。该县利用颛顼公园、人民公园、佟麟阁广场等公园广场科普功能,积极为中小学组织儿童实践活动提供场地,倡导在全县公园、广场等形成“关心、关爱、尊重”儿童的良好风尚。在8个母婴室试点基础上,年底前,计划建成2个母婴室(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儿童友好医院试点,加强儿科医师队伍及儿童保健科人员建设,以及儿科医师、儿童康复医师的转岗培训,为患儿提供优质的服务。加强县内托育机构规范管理,在省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托育试点” 蓝波幼儿园建设基础上,年底争取申报市级托育试点幼儿园2所,确定县级托育试点幼儿园2所,县妇保健院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隆化县农业农村局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 确保“元旦、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