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定州公安通报110打击违法犯罪及救助群众情况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4 16:26:28
    语音播报

    定州公安通报110打击违法犯罪及救助群众情况

     定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0打击违法犯罪及救助群众情况

    河北农网讯 (记者 张宝程)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6个全国“110宣传日”,定州市公安局召开“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定州市110报警服务台打击违法犯罪、救助群众的成效。

        去年,定州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接处警工作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报警求助水平,全年共接有效警情5.1万余起,其中刑事类警情3008起、治安类警情21349起、交通类警情19878起、群众求助类警情4536起、举报线索类警情1129起、其它类警情700起。通过110报警直接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6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人,救助群众626余人。

        同时,定州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非警务报警分流工作,采取110报警服务平台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三方通话”形式,优化“接、转、办”工作流程,实现了两个平台互通流转。110报警服务台还创新报警方式,大力推广110报警小程序,实现视频报警、语音报警和一键线索举报等,目前已有4万余人安装。

        在新闻发布会上,定州市公安局还就110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及110对谎报警情、恶意骚扰行为的处置做了详细介绍。

        随着110深入人心,定州市110报警服务台接警数量逐年上升,但报警电话中,无效报警、骚扰电话远远超过了有效接警量,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台工作的正常开展。据统计,2021年定州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16万余起,其中无效警情10.9万余起,占报警总数的68%。针对此现象,定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恶意拨打110电话、谎报警情、辱骂接警员等违法行为,打击处理此类案件8起。

        当天上午,定州市公安局还在开元寺塔广场、中山公园等场所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摆台、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向市民介绍110受理范围、受理紧急求助范围及春节安全防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范围等,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110接报警平台的工作流程和运转模式。

        当天,全市各派出所还在辖区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共发放安全防范提示、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等宣传彩页4万余份,悬挂条幅30余个。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免费玩App能赚大钱 是馅饼还是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