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专家现场答疑 解决生产问题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4 16:25:35
    语音播报

    专家现场答疑 解决生产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邯郸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食用菌加工企业及种植户解决实际生产问题,2021年12月20日,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平菇岗位专家郑素月教授与团队成员联合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项目管理与技术合作部宋垚主任,到邯郸市肥乡区丰硕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及平菇生产基地进行调研指导。

    各位专家首先参观了丰硕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该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栽培、加工和出口的省级扶贫农业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干蘑菇及速冻鲜蘑等。各位专家针对该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就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和市场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专家一行来到肥乡县平菇生产基地进行了调研指导。肥乡是中国食用菌之乡,全区种植食用菌面积达1.5万亩,年产量7万余吨,年产值达1.5亿元。专家一行查看了平菇种植大棚结构及生产原料和设备等;针对诸多平菇种植户反映今年制备平菇发酵料成功率较低的问题,郑素月教授结合平菇的原料配比、发酵料制备工艺及栽培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并现场答疑,解决了种植户的实际生产问题。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产学研助力秦皇岛海洋生物产业链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