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顺平:草莓品鉴比“美”赛“甜”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4 16:20:56
    语音播报

    顺平:草莓品鉴比“美”赛“甜”

    燕赵农村报讯 (张宝程 张明月)“这个不错,色泽好,味道甜。”“这个果实大,口感也不错。”……1月10日,在顺平县第二届“尧峰杯”草莓品鉴大会上,全县各种植能手、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精心选送的46份草莓集体亮相,上演了一场“拼风味”“拼颜值”的草莓大赛。

    此次草莓品鉴大会由顺平县总工会主办,顺平县新未樱桃专业合作社承办,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农户学习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示范推广草莓种植新经验,不断提升全县草莓品质。

    草莓品鉴会现场甜香四溢,色泽靓丽的草莓形成的“草莓阵”,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来自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草莓研究所、顺平县农业农村局、顺平县科协的评委老师,对参赛的样品进行盲评,分别从草莓的果形、果色、硬度、糖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选出外观品相、内在品质俱佳的优质草莓。

    经过现场层层选拔,此次品鉴大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顺平县西新兴村王德合选送的草莓,从46份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在评选结束后的展示现场,河北农业大学和保定市草莓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向果农传授种植技术,各草莓种植户、企业现场品鉴草莓,交流切磋种植方法。“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的活动,让我们学到更多的技术,不断提高草莓的品质。”选手王德合说道。

    近年来,顺平县把发展温室大棚草莓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举办品鉴会、培训会等形式,提高种植户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实现草莓生产“品质、品牌”建设不断突破。目前,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3个乡镇50多个村2万多人依靠草莓产业鼓起了“钱袋子”。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武安市严控农村红白事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