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行唐县司法局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4 16:26:28
    语音播报

    行唐县司法局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年关将至,有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行唐县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1月12日上午,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行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前,摆台设点,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内容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结合今年1月份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具体内容,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说明了法律援助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农民工最关心的工资实名制、按月结薪等问题以及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认真解答了群众有关工资支付及其他方面的有关问题。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共计向群众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150余本、各种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行唐县司法局 袁军合)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满城区: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