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石家庄外国语集团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4 16:19: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外国语集团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石家庄外国语集团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星海4班和您共同守护“舌尖安全”

    河北农网讯(燕赵农村报记者胡洪月 通讯员邸伟)“阿姨,食品安全关乎我们的健康。能耽误您一分钟时间,配合我们做一下有关‘绿色农业’的调查问卷吗?”1月14日下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4班学生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展开了一场以“关于‘聚焦绿色农业 守护舌尖安全’调查与研究”为主题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100%的人关注关心绿色食品问题”“90%以上的人希望相关部门对农产品生产源头严把质量关”“36%的人对绿色食品了解不多”……据了解,此次调查问卷活动在充分考虑被调研人群的年龄学历、购物习惯、健康需求等基础上,在大专院校相关领域专家论证指导下,精准提出了14个可行性问题。此轮活动历时3天,分线下、线上双渠道展开,共发放调研问卷1065份,收回有效问卷986份,参与人群涵盖老师、企事业员工、公务人员、学生、退休人群等多行多业。本次调查问卷的信息将为师生下一步展开探究绿色农业蔬菜生产基地和畜牧业生产基地活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七年级4班班主任刘丽介绍,日前,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正在开展“我爱石家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集团思政校本课程之一,是学校的“四自主”“四环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之一。该班将目光聚焦在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舌尖安全”问题上,引导学生及身边人共同关注生命健康。通过多种方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交流沟通和团队合作本领,从而激发学生建设石家庄的参与热情,增强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国寿墨香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