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巡回培训效果好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7 17:19:22
    语音播报

    巡回培训效果好

    河北省羊产业创新团队承德综合试验推广站近期在承德市宽城县、平泉市两地分别举办了养羊生产技术培训班。培训班上,该创新团队遗传岗位专家敦伟涛研究员、环境控制岗位专家王健诚研究员以及河北农业大学刘月琴教授和承德综合试验推广站赵晓东高级兽医师分别进行了授课。

    敦伟涛研究员围绕着现代家庭羊场的概念、设施要求、规模以及所需技术和现代家庭羊场的优势进行了讲解。

    刘月琴教授就养羊品种选择和羊各阶段饲养管理技术进行了讲授。

    王健诚研究员就当前羊业发展趋势及环境控制与设施装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解了由环境控制岗自行设计的棚舍以及薄层叠铺自动力免维护发酵床的优势。

    赵晓东高级兽医师以“把诊确脉为羊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题对羊场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办法以及诊断技巧进行了分析,重点讲授了养羊中的几大疫病防治技术。

    两县(市)农业农村局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班,主管畜牧养殖的领导均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讲话,对体系专家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谢。两县培训班参训人员近180人次,参训人员学习劲头高涨,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4点建议助力牧场饲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