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涞源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7 17:19:40
    语音播报

    涞源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伊婧)“一、二、三、四,向右高抬手……”涞源县塔崖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一阵节拍声,村民们手持花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练习着舞蹈动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培训和排练,村民们的动作逐渐整齐划一,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1月5日到6日,涞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文化服务”主题,在该县银坊镇和塔崖驿乡开展了文化惠民志愿活动,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服务,超过100位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满足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内容,涞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倾听村民诉求并结合地方文化,为村民们免费提供了二胡、三弦、唢呐、中阮等十余种乐器和话筒、音响等设备,吸引更多村民参与,提升村民活动体验。除了提供各类设备,涞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注重提供后续服务,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开展了舞蹈、唱歌、戏曲、评书等多类活动并提供针对性辅导,志愿者们耐心示范发声技巧、手把手规范舞蹈动作、一对一指导乐器使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塔崖驿乡的王大妈平时就喜欢唱歌,但由于缺少设备和场所,她只能在家自娱自乐,既做“歌手”,又当“听众”,更多时候则是在打牌。“现在好了,能和大家一起在我们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唱歌,有专用设备,还有老师提供指导,我唱歌都比原来好听了!”塔崖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村民们的精神乐园,打牌、搓麻将的人少了,热衷于文艺活动的人多了,更加健康的娱乐方式也为乡村吹来了一阵文明新风。

    据了解,此次文艺服务活动是涞源县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该县围绕科技科普、健康教育、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五大主题,在银坊镇和塔崖驿乡两个试点乡镇开展了二十余次志愿活动,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迁西:反季蔬菜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