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民生

    大事小情有人管 人人争当监督员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7 17:16:22
    语音播报

    大事小情有人管 人人争当监督员

    小矛盾不出村,有纠纷不出镇。说起此事来,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孟耳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国国便欣慰不已。

    高国国书记告诉笔者,东回舍镇之所以成为祥和幸福的大家园,关键得益于该镇党委、政府的强有力领导。该镇党委书记强增亮、镇长任建军强倡导“大事小情有人管、人人争当监督员”机制,惠及每村每户。制度涉及防火防盗、大气污染、园林绿化以及群众矛盾的调解,只要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大事小情均可逐级向上反映,在村、镇均有专人负责,镇政府还及时成立了协调小组,由镇主管民调的副镇长与副书记亲自挂帅,由书记强增亮与镇长任建军亲自进行督办。

    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政府还协同村级两委出台办法让全镇村民争当监督员,监督村镇工作的落实情况。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该镇通过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走到了县里前列,成为一面耀眼旗帜。(刘会强 盖元方 刘健儿)

    责任编辑:李书杰

    下一篇: 满城区:重视网民留言办理 让群众安“薪”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