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小麦多元价值做好文章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8 17:13:39
    语音播报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小麦多元价值做好文章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小麦多种功能多元价值做好文章

    ——河北省小麦产业创新团队召开2021年度绩效考评会

    河北农网讯(记者董志水 通讯员 王亚楠)2022年1月7日,河北省小麦产业创新团队在石家庄召开2021年度绩效考评会,总结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谋划2022年度技术攻关和创新工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科教处,河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小麦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依托单位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领导,团队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参加考评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河北省小麦产业创新团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产业需求,从品种选育、技术研发、机械配套、加工转化等多个维度调整创新思路,深化产业发展研究,攻关瓶颈技术,为全省小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促进了小麦产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

    会议提出,2022年度,小麦产业创新团队要深入贯彻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技术攻关要求将更高更细。加强基础信息整理分析,夯实技术底蕴,在优质多抗品种选育推广、绿色保优技术集成、机械化轻简技术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攻关技术瓶颈,以全产业链的思维做好技术创新。二是对形势的调度将更急更快。要做好重点粮食生产区、重点管理环节、重点应对方案的应急快速反应,要科技力量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县驻点开展技术服务,各项增产措施落实到田。三是对产业引导要更深更全。进一步做好产业分析,围绕小麦多种功能、多元价值做好文章,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产业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多方合作助力蚕豆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