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焦点图

    沧县:“南果北种”百香果熟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8 17:15:47
    语音播报

    沧县:“南果北种”百香果熟

    隆冬时节,沧州市沧县神然生态园的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生态园主人孙良君正在管护百香果。部分百香果已成熟,挂在枝头甚是好看。

    百香果又名鸡蛋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主要在我国的广西、海南等地种植。5年前,孙良君把这一南方水果引种到北方来,开始了“南果北种”的探索和实践。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建成百香果温室大棚2个,培育成功4个品种,数量达到三四千株,真正让这一南方水果在北方落地生根,实现效益最大化,每棵百香果的收益近两千元。其实,神然生态园百香果的发展,只是沧县“南果北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沧县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努力打造集生态、休闲、农业于一体的产业链,农民探索种植了火龙果、长桑果、柠檬等一些热带水果,逐步形成了以特色果蔬采摘、农产品加工、乡村度假、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休闲观光农业,这既为农业产业调整提供范例,又为当地百姓开启一条致富新路。

    燕赵农村报记者郭庆峰 摄

    责任编辑:陈英

    下一篇: 设施蔬菜丰富群众“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