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涿州西丁市口学校“双减”走“新”更走“心”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8 17:14:45
    语音播报

    ​涿州西丁市口学校“双减”走“新”更走“心”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刘奕 郭立新)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双减”工作的要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让作业真正为孩子的成长赋能,涿州市西丁市口学校的寒假作业从内容和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尝试性创新。

    放假第一天,该校发布了“五育之星闪耀西丁”寒假综合实践活动方案,方案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出发,将知识学习与实践探究深度融合,重点凸显作业的个性化和创新性。

    方案主张幸福阅读。根据不同年龄的需要和孩子们不同的兴趣方向,学校制订出兼具操作性和可选性的寒假阅读计划,引导学生在假期多读好书,丰富知识量,开阔视野。

    方案鼓励实践体验。以寒假期间的各种节日活动为契机,鼓励孩子们广泛参与到节日庆祝活动中来,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与亲人更多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品德修养,进行生动的感恩教育。

    方案重视劳动教育。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娱乐之余,坚持参加家务劳动,掌握几门拿手的劳动技能,在更多的劳动实践锻炼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还加入了奥运元素,鼓励孩子们“动”起来,体育作业跻身寒假作业,让孩子们走出“题海”,奔向户外,可以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西丁市口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潮表示,学校希望通过寒假综合实践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提高他们的社会认知能力、自理能力、生存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的个性品质,促进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期待孩子们用稚嫩的文字、生动的画面、精彩的瞬间记录下假期丰富多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涿州市第二中学:墨香浸润校园社团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