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怀来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8 17:14:06
    语音播报

    怀来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农网讯(李长富)2021年怀来农商银行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域“五大产业”,全力支持打好“五大攻坚战”,为服务数据经济、葡萄文旅产业、加工制造业、宜居康养业、商贸流通业积极贡献力量。到年末,各项贷款余额92.2亿元,当年纯投放8亿元,满足了全县不同经济类型客户资金需求。

    主动融入县域发展战略。该行围绕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及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积极与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等重点科局的沟通联系,了解县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因地制宜地给予支持,为344户企业新增贷款9.65亿元;为154户企业20.91亿元贷款办理了展期、续贷、借新还旧手续,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为30户企业6.51亿元贷款办理了降低贷款利率手续,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发放时间,保证企业信贷资金需求。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该行围绕县域重点项目,不断创新信贷措服务,先后为城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为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为河北京西建设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怀来鸿翔集团等7家公司发放原材料采购贷款1.75亿元;为长城酿造集团发放原材料采购贷款5000万元;为沙城经济开发区、东花园高新产业园区神州洪雨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16亿元;采取社团贷款方式,发放贷款2亿元,支持合盈数据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困难,全力服务大数据项目建设。

    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行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签订了《金融支持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立集体经济组织专户203户,发放乡村振兴卡8193张。与乡镇政府、村委会对接,了解乡镇乡村振兴项目,为落地乡村振兴项目提供流动资金支持,重点解决农村经济组织、农业合作社、新型农业主体等项目贷款需求。围绕县域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型农业主体,加大对蔬菜、草莓大棚、葡萄、八棱海棠、苹果、黄杏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信贷投放力度;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民宿和农村康养等产业支持,为乡村振兴战略增添金融“色彩”。2021年共支持葡萄及葡萄酒加工企业12家,发放葡萄行业贷款2.14亿元;支持设施草莓大棚120个,发放特色产业贷款830万元;支持乡村旅游项目4个,发放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等产业贷款1060万元。同时在全辖开展了大规模的“春暖行动”,以“双基”共建整村授信为载体,深入全县279个行政村,开展评级授信活动,完善双基客户信息4000多户,建立农户档案33979户、评级授信16942户,用信11819户,新增“双基”贷款1.52亿元,创建信用村102个,信用乡镇4个。

    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责任。该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围绕广大群众金融服务需求,及时出台了相关信贷服务措施;围绕“一村一品”建设,重点推广“惠农贷”“惠民贷”“怀商贷”等普惠产品。持续实施“阳光信贷”工程,通过信贷过程公开化、透明化管理,打造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贷款通道,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良的金融服务。对全县139家金融便民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大黄庄镇朱官屯村和存瑞镇秦家沟村2家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为广大群众提供查询、缴费、产品直播销售等综合性服务,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享受更加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为全辖网点配备移动展业设备,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需求。同时疫情期间选派10名员工包联2个小区;为全县17个乡镇、279个行政村和23个社区捐赠了价值24.5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冀青筹”平台捐款27890元,树立了怀来农商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南宫:葫芦烙画迎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