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民生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上门送锦旗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8 17:13:08
    语音播报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上门送锦旗

    河北农网讯(燕赵农村报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张果)“真是太感谢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2021年12月24日,室外天寒地冻,但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12名蜂农专程将一面印有“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该局,对该局为群众解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深州市大冯营乡大田庄村蜂农田左权在2021年12月10日接到河北省畜牧局通知,要求他上报养蜂的群数、户数,如不实上报,就不再允许在养殖。接到通知后,田左权到深州市畜牧局询问,但养蜂业归属一直未明确,导致上报工作不顺。为此,田左权拨通了衡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求助,热线工作人员了解他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衡水市农业农村局。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并在农业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统一组织下,立即开展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经过紧张的排查摸底,截至2021年12月14日,本地养蜂户基本信息已全部录入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

    难题得到解决,田左权等蜂农纷纷点赞衡水市农业农村局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并组织蜂农代表上门感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农业发展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难题,认真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对待,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该局接到衡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的24件问题,已全部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韩冬

    下一篇: 南宫市农信联社志愿服务获锦旗